IMGP9418.JPG  推薦:心願清單 作者:Jill Smolinski




當這本書出現在出版社寄給我的eDM裡時,我第一個閃過的念頭是:這本書絕不會在我的採購書單中,我可不會再買一本宛如〝心靈雞湯〞的類〝悲情〞書來給自己洗腦,關於〝心靈雞湯〞,我記得我只讀了幾頁吧~然後在書架上擺了好幾年,終於因為搬家,所以將它送回收單位了!(純粹個人觀感)

現在的網路書店很競爭,所以幾乎都提供內文試閱的服務,所以我上網試閱了~就這樣……購物車中多了一本。

這是一本很容易閱讀的文學小品,就像其他為這本書寫推薦感言的人一樣,一旦翻閱就不太容易停下來,故事架構及背景不但貼近現實生活,作者也以幽默風趣的手法,描述書中主角琴恩在經歷一連串打擊後,積極面對改變後的生活,當然書中也強調了琴恩身邊朋友的幫忙,對於完成使命有多麼重要!

我在這裡就不詳述精彩重點,以免打壞某人的閱讀興致,我只想說看完了這本書後有幾個感想,有些人如果你沒有花心思去接觸、瞭解,你永遠不知道他們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一切都只能由外在去判斷與想像 ,但這種判斷通常很主觀而且不正確。

每個人都有想實現的心願,以這本書為範例,以一年為時間單位,大家開始寫下自己的心願清單吧!從容易的事情開始,一切就會容易多了,與其蹲在電視前看些沒意義的電視節目,不如挑一本好書慢慢閱讀,能帶來何種激盪或是火花,絕對值得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