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花‧入畫

 

 

 

 

 

 

 

 

 

在這次展覽前,我從來沒聽過他的名字(我沒聽過的藝術家何其多),看展前我做了一些功課查了一些關於這位藝術家的資料,才瞭解到他是一位國際知名的詩人藝術家,並且對於自己迷戀女體的嗜好,完全不掩飾,毫無保留的表現在他的畫作上,雖然有些人會認為他的詩與畫作太過露骨,甚至有人認為他的作品應該被列入限制級,但我卻對他的大膽作風及桀傲不訓佩服的五體投地,試問在華人藝術家中,有誰敢大辣辣承認自己愛逛妓女院還自封採花大盜?尤其像丁雄泉這樣極富盛名的藝術家??

 

 

(圖片:摘自北美館官方網頁)

以下是我在丁雄泉回顧展中抄錄下來的作品:

四種我(Four phases of myself

之一

每天晚上

我去睡覺

 

把皮膚剝下

掛在牆上

血滴在地板上

肉一塊塊鼓起

骨頭成了一堆垃圾

早晨

我用瓶膠水

把這些再黏起來

站在街角

撒尿

之二

我在一間黑房中手淫

把精蟲裝入藍色的信封

貼上郵票

然後翻開電話簿

找一個女孩的名字

 

三年來

每天在等待

我兒子的誕生

之三之四在這裡我就不多寫了,留給有興趣的朋友到展場中去細細品味,但是光從之一及之二作品中,不難發現作者狂妄不羈的思緒,在每幅畫作上留下採花大盜的刻印,讓我禁不住暗地裡叫好,超想按它十個讚!我一向欣賞能夠毫無保留將自己真性情展露出來的人,不去在意那些世俗人眼光及閒言閒語,在丁雄泉的畫作裡,一向以鮮明的色彩及誇張的筆觸表現,畫風介於抽象與寫實之間,不論是女體、花鳥、蝴蝶……還是性,獨樹一格的表達方式,讓人印象深刻。

 

 


藝術的欣賞,不單單是作品本身的構圖、色彩或是筆觸,有時欣賞必須延伸,延伸至作品背後的故事及作者的生活態度,這很重要!所以我還是要再次建議想看展的朋友,最好都能夠在看展前做些功課,這樣在看展的同時能夠與作者間建立更多共鳴,或是說火花吧?!

(以上圖片:摘自北美館官方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