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使永遠在他鄉,熱情創作終不悔

 

我不評論畫作,因為我還不夠資格,要對高更的作品有更深入的瞭解,市面上有很多書籍資料可供參考,而我要表達得僅是親身體驗大師作品的那份感動,及偉大藝術家的不平凡經歷。


磨難,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帶來的可能是消沈、沮喪及放棄,而對於極少數人,可能會激發出燦爛奪目的生命火光。固執,需要勇氣,也許就是那不惜一切的堅持,造就他的偉大,很不幸的是,與大多數偉大藝術家一樣,高更也是在死後才獲得認同,有時,我會很感嘆~對於前人的褒貶,都不能算客觀公平,因為前人無從辯駁,一切都是當今世人的自說自話,高更在步入中年後才決定全心投入藝術創作這條路,我相信除了信念以外,他身邊一定有支持他的朋友,這種支持的力量很重要,不遜於宗教影響。


人年紀一大,多會趨於安定,而高更一生浪跡天涯,作品多元而複雜,相信在當時為藝術界帶來很大的衝擊,也為自己增加了爭議性,也許他的知名度不如梵谷或是賽尚,但只要你細細觀察他畫作中的筆觸,不難發現他深藏心中的激情。


我不敢跟大師比較,但如同我現在一樣,有丈夫全力支持,所以也能在步入中年後依自己的喜好、興趣做事,不管旁人如何看待與評價,都能樂在其中,怎能說不算幸福勒~

 

Exhibition_Playpic_128149981143112237704.04_Paul-Gauguin_Three-Tahitians_photo.jpg  

圖片來源:北美館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