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0717  很抱歉!我不能反美牛,我也不能反核電

 

 

 

 


最近大家被瘦肉精的問題搞得情緒沸騰,各方議論不斷,有人問我看法~我認為其實畜牧業會用瘦肉精,一切都該怪消費者!在大家上市場購買肉品時,最常說的事:老闆~我要瘦一點的!或是:老闆~我不要肥肉!請問,一頭正常生長的豬或牛會不長肥油嗎??這樣算不算是消費者咎由自取??

美國以FTA(自由貿易協定)TPP(跨太平洋經濟戰略夥伴協定)及入美免簽等條件換取開放美牛入關,這就是掐著台灣脖子問話!你說為了健康要抗爭到底,請問:當企業出走或是執行無薪假時,你還要抱怨工資太低嗎??這跟台灣國際經貿有很大的關係喔~現在美方將貿易問題與美牛問題綁在一起,不是只有對付台灣,日本、韓國都低頭了~他們還是美國的建交國,何況台灣呢??

我當然不贊成含有瘦肉精的肉品進口,只是……忠孝難兩全,只好權衡取其輕,這絕對是不得不的選擇,沒人心甘情願這樣做!再說~他進口他的,你可以選擇不吃阿!

另外拿核能發電廠來說,核能是目前最符經濟效益的發電方式,但是也是最具風險的,一旦出問題,影響層面非常廣,自日本311地震之福島事件以來,許多倚賴核能發電的國家陸續關閉老舊電廠,並針對新的核能電廠興建案提出在研議的處置,台灣也有許多反核行動。

我,當然也不希望核能電廠發生任何意外,如果有相同效益的發電方式,我也贊成廢核~但是,同胞阿!!請你們冷靜的看看目前的台灣是靠什麼生存下去?台灣本身並沒有什麼大量的天然礦產,所有石油及礦產全都仰賴進口,台灣雖是島國但是地形陡峭,土地無法保存水分,所以在乾旱季節裡用水也相當吃緊,因此水力發電及火力發電都絕對無法應付目前台灣所有的民生用電,更遑論是工業用電了!風力發電在台灣那完全是笑話一則,一座風力發電台造價要新台幣一億元,維修費每次都要數十萬,一年發電量還不足供應一座10層大樓的電梯使用勒~太陽能??喔……中南部也許能使用在熱水器上還行,北部就不用說了,台灣北部的冬季及春季下雨天佔約三分之二,完全行不通!先不論台灣的企業,光是民生用電,請問你們想如何替代??不開冷氣?不用洗衣機?關掉冰箱電源?爬樓梯回家?沒有電視?還是長期處在輪流限電的狀況下?這還只是講民生用電喔~還沒說到那些台灣的企業用電勒!要輪流放無薪假嗎?還是乾脆搬到台灣以外的地方繼續經營?這個大家想想就好~

不要以為台灣不建核能發電廠就沒事了,你知道大陸沿海地區有多少核電廠嗎?隨便爆掉一個台灣都有事!當年車諾比事件」影響的區域何止烏克蘭?而是整個歐洲阿!!當你們在外面喊反核能,在家舒服使用電器產品時,有沒有想過,很多事情並不如你所看到的表面單純~

我並不是鼓勵建核電廠,但是我認為督促政府相關單位強化核電廠的安全機制及災難應變措施,要比反核來得有效益。

很抱歉!我不能反美牛,我也不能反核電,因為我無法放棄便利、舒適的生活,我也不希望我的家人及親友失去工作及收入,以身為台灣人而言,我更不希望看到國家失去競爭力,我從小在這樣的環境生長,我無法過不丹人的生活,真的很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