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永恆不是一成不變……IMG_2048

  

 

 

 

 

 

 

 

 

我其實是個很會收藏物品的人,結婚前,我的房間宛如一座小型倉庫,不到三坪的空間,除了單人床*1、梳妝台*1、五斗櫃*1、一般衣櫥*2另外大的塑膠整理箱就有10個……很難想像吧?!

收藏品包括:父母買給我的第一個洋娃娃、絨毛玩偶、卡片,小到紙條……國內外旅遊買的紀念品及各式相關文件資料,反正想得到的,或是覺得用得上的、覺得有紀念價值的,通通被我收才起來。(只差沒有屬人骨頭了…)

IMG_0133 

結婚是個轉捩點,執行斷、捨、離的重要關卡之一,要離開住了40年的家,離開我那既小又擠的私人庫房。那時,夫家的房子也不大(傳統公寓),加上還有兩老,所以,那是我第一次執行斷、捨、離策略,既使丟的丟,送人的送人,還是被婆婆嘮叨了兩句:帶重要的東西就好啦!

重要的東西……這些東西對我來說都很重要,旁人怎麼會懂?!

斷、捨、離重點:那些關於之前的情情愛愛,書信、物品、照片等,請徹底清理乾淨!沒有理由、麻煩和藉口。

IMG_4571 

搬家(自立門戶)也是斷、捨、離的重要關卡,能夠有自己可以作主的小天地是件很棒的事,但是斷、捨、離在搬家這件事上得分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通通搬過去後再慢慢整理,到了新環境,還不瞭解什麼該丟?什麼該留?加上喬遷之喜,很多人會送禮,所以要花點時間。第二階段才是真正的考驗,當所有東西都拆箱後,你要儘快整理歸位,我的情況算好,因為是從小房換成大房,所以空間變大,整理起來簡單多了!

IMG_4200

斷、捨、離重點:因為這時會買一些新家俱、家電,或是有人送些新的家飾等,有新的就用新的,舊的、壞的千萬別留著。若有重複的物品(新的),一定要儘快送人或拍賣,放越久越難脫手!

關於衣物類:若非高單價的精品,三年都沒穿過的……就別留了吧!!空出點位置,不然,新衣服沒地方擺喔~

IMG_2310 

這次重新整理雜物間,是因為老公將原本較小的書房與較大的雜物間對調,我趁此機會再好好斷、捨、離一番,我發現一些之前收藏的VHS錄影帶,沒錯!VHS……那些我曾經以為可以永久保存的,感覺就像3.5吋磁片一樣,沒有播放機……留著錄影帶要做啥勒??一口氣,全扔了!!

IMG_4782 

我常常感嘆,那些原本想保留永恆的片段,終究是不能如願……原來,永恆是無止盡的變化~

那曾經冀望成為永恆的,如今皆成過往。人說: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所以,有什麼好留戀的?這就是人生阿!

IMGP0721   

繼續執行斷、捨、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