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6/23(六)

我與友人都滿懷期待來到國際會議中心參加Vitas來台的第一場演唱會,演唱會1930開場,我們1845到達現場,原本還得意自己早到了可以到處溜達,結果一樓會場大廳早已人山人海。今年初時在網路上得知Vitas要來開演唱會馬上通知我的好姊妹一起訂票(我們曾一同去俄羅斯旅遊喔),還好早訂,聽說最後是一票難求呢。

兩年多前第一次看到VitasMV(歌劇Ⅱ)時,簡直只能用〝嘆為觀止〞來形容,我反覆不知看了多少回?一直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嗎?太扯了…..我開始在網路上查詢他的相關資料、收集他的音樂才知道Vitas在歐美地區已經有相當的知名度了,而且發行至少五張以上的專輯及多項周邊商品。這次能有機會聽他現場演唱真的覺得很幸運!尤其我買到的是最便宜的票卷喔~

演唱會一開始就很令人瞠目結舌,他的轉音及自由靈活的運用聲帶,簡直令人不敢置信!我幾乎整場都是呈痴呆狀態聽他演唱…..不過 倒是有一些搞笑想法要跟各位分享;這位天才歌手似乎是機械舞的愛好者,不管唱什麼歌,都會來上一段機械舞,實在是….(笑)……另外 他還自己設計表演服裝,基本上不算難看~也蠻適合他的….只是很容易讓人聯想到早期台灣秀場藝人,全是金光閃閃、貴氣逼人….亮片、水晶+皮草,也有點類似迪斯可年代的服裝,我想也許是俄羅斯境內的表演都是走這種調調吧?!

雖然 事後有媒體說他的高音是〝加工〞的,就是說藉由機器控制高功率輸出而成,才會有如此不可思議的高音出現,沒人知道是真是假,反正Vitas已把神秘兩個字發揮的淋漓盡致、盡善盡美了,其它的我實在不介意也不在乎~

看完整場表演後,感覺Vitas應該是一個人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從他的歌曲、服裝、表演方式及行事作風,都表現得如此獨特,令人很難理解~

我個人是非常喜歡Vitas的特立風格,但也不免擔心…. Vitas他讓我聯想到幾個也很獨特的藝術家,例如:梵谷、畢卡索、卡蜜兒…….還有電影「巴黎野玫瑰」中的女主角貝蒂…….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希望同樣喜愛Vitas的朋友別介意喔~


2004100804.jpg20041008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