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0446.JPG  收集,這事想起來很詭異,同樣的事物保存多了,常常就落得被遺忘的下場,之前的展示、炫耀、把玩,都成了一時興起。

 

 

 

 


我很會收藏東西,我曾經在結婚前夕整理家當時,發現我讀國小時期很流行的貼布還有書籤、青少年時期的情書、十多年的卡片及多到不勝枚舉的零零碎碎小物,全被我一箱一箱整齊收藏在房間各角落,不要以為我的臥室很大,套句我媽說的:那不叫房間,叫倉庫、倉庫!最讓我驚訝的是我還發現我父親送我的第一個絨毛娃娃,那是一隻棕色小熊,那年我還沒上小學勒~不過最後還是跟那些零碎一起處理掉了~有時想起那隻棕色小熊還是會有點掙扎,我不該丟了它吧?畢竟對我意義重大!但是留下,又如何呢??會不會又落得封箱一途,下次重見天日又不知哪年哪月囉~

有一陣子我很迷S牌手錶,但我不亂買,我獨鍾限量發行款,就這樣這牌的手錶就大約有20隻,另外G排手錶也有2~3支,雖然都不是昂貴的錶款,但是對於現在不太戴錶的我來說,這些東西就顯得很多餘~

我喜歡旅行,也常到處走走看看,35歲前,每到一個國家或區域,總一定要買個能代表當地的紀念品,這樣才能代表我來過此地並留下證據,所以一箱箱的〝紀念品〞就一直躺在角落……

記得有一陣子很瘋水肺潛水,常跑國外潛點,通常都是一些熱帶國家島嶼,在這些地方最容易買到的就是T恤,以前不知道自己在想什  麼?明明自己不常穿的衣服卻拼命買,而且還都買大尺寸的(大概是覺得穿大一點比較舒服~),全盛時期,發現自己竟然有將近一百件T恤被擠在箱子裡,驚覺事態嚴重!所以告訴自己:不准再買T啦!!IMGP0324.JPG

現在,旅行對我來說,體驗生活與激發心靈來得比買紀念品重要多了!拍照也不是為了將它們洗成照片收藏,而這些都會轉化成日常生活中的點滴,成為〝我〞的一部份。

買房後,有了自己的生活空間,終於有機會把那些躺在箱子裡的〝紀念品〞拿出來透透氣~也許是年紀大了(找不出原因只能這樣說~)開始對買紀念品這檔事興趣缺缺……也覺得手邊這些〝紀念品〞對我的意義已經不像當初買下它們那樣!連老公去外地出差,想給我買點小東西,我都拒絕~只要是不能直接吃掉或用掉的……通通不許買!那些只能看不能用的,將來,都會變成垃圾,當我不在時~

我沒有小孩,這些花錢、花心思,辛苦收集的東西既不是古董也不值錢,那些對於個人的意義也不會有人在乎,所以我又何必執著呢??我告訴丈夫,我們應該把辛苦獲得的資源都用在自己身上,我們都已是中年人了,已經進入該對自己好的階段(這是說給老公聽的),不要再浪費資源在那些未來別人眼中的垃圾上~

IMGP0207.JPG  

也許,我應該將這些〝紀念品〞及小收藏好好整理一番,改天來個車庫拍賣……在它們尚未變成垃圾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