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3018    我無法體會那個時代的恐怖,所以我要因此感到罪惡嗎?

 

 

 

 

 

 都已事過境遷、人事已非65年了,還有什麼放不下的?每年到了這個時候都要出來罵一罵、鬧一鬧,這個梗真的很老!讓原本同情弱方的我越來越麻木無感。

帶著些許不耐煩的情緒想問受難方:你們到底想幹嘛?該賠錢、該道歉的不是都做了嗎?連國定假日都定了,到底要怎樣才能讓你們放別人一馬?也算是放自己一馬~

帶著非常不耐煩的情緒要問政府方:反正死的死、傷的傷,都跟65年後的你們一點關係都沒有,有什麼好隱瞞、遮掩的呢??把相關文件、記錄拿出來也不會拉你去槍斃!你是在怕三小喔!!

我不是受難家屬,所以我當然無法體會其中的心路歷程,只是,宗教大師們不是常教我們要學會放下,要活在當下,怎麼這時候都沒人信啦?!那平時在我們心中屹立不搖的良善信念,頓時化為烏有或是仇恨,何必非要把前人所經歷的磨難硬要塞給後人呢?這就是你們所謂的傳承、紀念嗎??

我實在受夠了每年都要重複一次一模一樣的新聞……

 

(此文不過是我對單一事件的一點個人看法,並無任何政治目的或是污衊批評,請勿過份聯想,至於不同意者以後別來即可,鞠躬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妖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